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正文

孙艳秋

编辑:wjszb      发布日期:2019-05-29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历    

孙艳秋,女,1985910日,安徽宿州人,中共党员,讲师。

二、教育学习    

20059---20096月,在安徽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学习,获法学学士学位。

20099---20126月,在安徽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获法学硕士学位。

20129---20189月,在河海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

三、研究方向

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方法

四、讲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五、课题项目

1.江苏省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河海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项目“思想政治教育生态研究”(项目编号2013B28714),主持人。

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研究”(项目编号16FKS009),参与人。

3.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思想政治教育话语转型研究”项目编号15CKS033),参与人。

4.国家社科基金“马克思主义之意识形态指导作用的生成与实现机制研究:以‘三观’为中心的研究”(项目编号08BKS059),参与人。

5.江苏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基本现代化与江苏思想政治工作创新” (项目编号12XSB004),参与人。

六、学术论文

1.《认知与元认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性知识论析》,《江苏高教》2018年第12期。

2.《课堂教学中的“技术崇拜”:症候、成因与治理》,《电化教育研究》2018年第7期。

3.《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自觉的学科动力学考察》,《思想教育研究》2017年第10期。

4.《思想政治教育风格研究的意义与前路》,《思想教育研究》2016年第8期。

5.《论思想政治课教学节奏的塑造》,《思想政治教育研究》2016年第2期。

6.《悬置抑或复归: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的“思想”初论》,《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15年第17期。

7.《思想政治教育时点的选择与运用》,《思想政治课教学》2015年第10期。

8.《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生态的学理解析》,《理论导刊》2015年第6期。

9.《思想政治教育的时机识别与运用》,《思想政治课教学》2014年第11期。

10.《思想政治教育者时间素质的培养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研究》2014年第5期。

11.《产业化境遇中文化产业、文化精神的分野与协同》,《天府新论》2014年第5期。

12.《中国青年政治意识的未来发展》,《当代青年研究》2014年第1期。

13.《国内大学生生活方式研究趋向探析》,《青少年学刊》2015年第2期。

14.《中国大学使命的现实与前路—以科学发展观为基本视角》,《教育与教学研究》2014年第10期。

15.《幸福教育理念下的高校辅导员工作转型》,《高校辅导员学刊》2011年第6期。

七、论著教材    

《思想政治教育学基本原理》(第四版),参编,河海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

八、获奖情况  

1.第十五届全国高校青年德育工作者论坛优秀论文奖(2013)。

2.“马克思主义与21世纪社会主义”2013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三等奖(2013)。

3.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13年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2014)。

4.首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高峰论坛”佳作奖(2015)。

5.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研讨会二等奖(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