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院思政课教师参加“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和使命”示范课活动

编辑:wjszb      发布日期:2019-09-16 浏览次数:

我院思政课教师参加“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和使命”示范课活动

911下午,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与使命”全省高校(皖南片)专题思政示范课在安徽师范大学理科大楼报告厅开讲。示范课由“全国模范教师” 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路丙辉教授讲授。我院三名思政课教师赵平、许宁、李斐斐和皖南片30所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示范课活动。

示范课上,路丙辉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初心与使命”的主题教育、主题教育的担当与方向三个方面,为我们上了一堂十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整堂示范课思路清晰、事例鲜活、语言生动,解读了初心与使命的内涵,诠释了主题教育的意义,分析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价值。同时,又从“守初心,贯彻中央精神”“担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找差距,强调问题导向”“抓落实,崇尚‘钉子’精神”等四个方面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努力方向。整场示范课条理清晰、语言生动,在场师生均表示深受启发、受益良多。(供稿/李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