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文之光论坛”探讨“佛系青年”“奶头乐儿”

编辑:wjszb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

116日,人文之光之系列对话二十七期以“积极废人、佛系青年、奶头乐—成就出彩人生问题拷问”为主题在皖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路丙辉、王艳、赵平、副教授郭理出席本次讲座。思政部学生助理杨雪晴、王雅茹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五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主持人向观众隆重介绍了到场嘉宾。第二个环节,赵平慷慨激昂的致辞,使在座观众热情高涨。第三个环节,路丙辉为大家开题。他指出“佛系青年、积极废人、奶头乐,不过是那些人给自己找到了一个正当的名分去做不应该做的事。希望在多元化的社会中,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出彩人生之路。”

第四个环节,则是最精彩的对话环节。面对同学们的心中的疑云,四位专家一一为他们认真解答。面对“在当代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为什么佛系青年人数不减反增呢?”问题时,赵平解答道:“重压之下,物极必反,当代青年心理承受能力差,责任心弱,面对竞争压力会害怕、恐惧,从而选择逃避。”王艳解答:“当代青年的目标感弱,大的欲望没有太多,小的欲望又容易被满足,缺乏努力奋进的动力,同时当代青年的视野受到局限,目光短浅,依赖性强,把握不住机遇,活在自己的舒适圈里,没有压力。”郭理、路丙辉也一一为之解答。

最后一个环节,专家们轮流为在座观众送上寄语。路丙辉说:“即使是一颗流星,也要在皖江的天空中划亮。”在观众的阵阵掌声中,讲座完美结束。

(文/杨雪晴 /王雅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