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皖江大讲坛第三十五期:“大学之礼”

编辑:李斐斐      发布日期:2019-12-23 浏览次数:

本网讯122日,皖江大讲坛第三十五期“大学之礼”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安徽师范大学科研处处长、博士生导师戴兆国教授担任主讲老师。活动由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办。

在开场寄语中,戴兆国说:“在皖江学院这个充满灵气的地方,你们需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需要有自己的人生规划、职业规划,而不是人云亦云、浑浑噩噩过日子。大学这个阶段为你们人生奠定了重要基础,它是你们锻炼修养自身的场所,是帮助你们更好与社会接轨的一个平台。”

戴兆国的讲座从大学与大气,为什么要知礼,如何知礼和行礼,礼的本质是什么四个方面展开,探讨了“大学之礼”的奥秘。他指出:“大学者乃自由之天堂,当做成大气之学问,养成大气之精神,育成大气之才。”大学因文明发展进步而生,大学不只为积累传播创造知识而建,大学更为人类精神之自由而发展。

 讲座结束时,戴兆国向在座的同学送出寄语:愿大家做文雅之人!礼乐之士!祝大家学习快乐,成长快乐!(文//杨雪晴)

说明: F:\2019\皖江大讲坛及人文之光\戴兆国讲座照片\FE58EB144014092BAE6CBD57ECEE7F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