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思政教研部组织教师参加科研素养提升讲座

编辑:李斐斐  预审:孙娟  终审:赵平  发布日期:2021-08-21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教研部教师科研素养,8月20日,思政教研部组织全体老师参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科研素养提升讲座。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生导师佘双好教授受邀作了主题报告。讲座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主办,培训在数字马院直播平台进行,共有来自全国2100多名学员在线聆听了讲座,讲座过程累计点赞次数达5000余次。

佘双好教授以《如何选择合适的研究选题》为题,围绕着“选题的基本原则”、“选题的基本过程”以及“选题的相关建议”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地如何挖掘出有价值、有思想的选题。以其申请的国家社科、教育部人文社科“现代德育课程研究”“当代社会思潮对高校师生影响及对策研究”等项目为案例来详细地阐述如何寻找、筛选、聚焦以及凝练研究选题,并建议选题要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围绕自己熟悉领域里展开精细研究,在相对小的范围做大文章。整个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干货满满的讲座使的老师们收获颇丰。会后,老师们一致认为佘教授的讲座大大强化了进一步提高科研能力的信心。

(供稿 顾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