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赵平教授与皖江学子畅谈“宿舍关系的价值与累积艺术”

编辑:李斐斐  预审:孙娟  终审:赵平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本网讯10月25日晚,皖江大讲坛2021年第19讲在文津校区东二报告厅开讲,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平教授应邀与皖江200余名学子畅谈“这世界那么多人——宿舍关系的价值与累积艺术”,解析如何提升人际交往能力。

宿舍关系是大学阶段最基本的人际关系,也是学校日常活动最基本的单位。赵平教授以三个问题去启发在场学生如何处理宿舍关系:一是“宿舍关系的价值是什么?”他从宿舍关系的人际意义、心理意义和人才意义三方面阐释了宿舍关系的价值及重要性。二是“宿舍关系的现状是什么”,他从宿舍关系的涵义、宿舍关系的种类及宿舍问题的归因三个层面剖析宿舍关系的现状。三是“宿舍关系问题怎么消解?”他建议一是可以寻求心理咨询,积极保持良好的心态;二是讲究沟通技巧,真诚告诉室友自己的感受,相互间珍视做室友的机会。讲座最后,赵平教授鼓励皖江学子在面临心理压力、心理问题时,积极求助心理咨询,主动进行心理咨询者是智者、胜者。

英语专业2020级周杨在采访中表示:“赵老师逻辑清晰,幽默风趣,非常生动地为我们妥善处理人际关系提供了有效指导,今后我会更加重视人际关系的发展,学会积极面对心理问题。”

(大学生记者团文/王显强图/王悦叶许雯编辑张文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