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思政部开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公开课

编辑:李斐斐  预审:孙娟  终审:赵平  发布日期:2023-04-21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0日上午,思政部在西三503教室组织了一堂《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思政部欧亚琴老师主讲,授课内容为“社会主义改造理论”。思政部主任赵平、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新胜及章敬峰、应婷婷等教师参加了本次公开课。

上课伊始,欧亚琴老师从人类社会发展阶段的问题入手,逐步引导同学们进入课程内容。新课讲授过程中,欧亚琴老师通过新媒体教学、案例分享等方式,让同学们加深对于社会主义过渡时期总路线的提出过程以及农业改造具体步骤的理解。同时,注重引导和总结,学生参与度很高,师生之间互动良好有序。

听课结束后,思政部组织了听课研讨会,参与的老师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欧亚琴老师的公开课准备充分,课中问题设置紧扣知识点,肯定了欧亚琴老师的教学能力,同时也指出了授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

通过本次公开课,讲课教师和参与教师都表示获益匪浅,通过这种形式的学习和交流,不仅为提高思政老师的教学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讲深、讲活、讲透”思政课提供了相互学习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