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集体备课会

编辑:李斐斐      发布日期:2023-09-21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中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5号楼A411教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方宝华主持,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授课教师参加会议。

方宝华首先传达了思政教研部本学期的教学要求,并就新学期课程专题设置、课程案例选择、课程科学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说明。与会教师围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新教材的重难点、考核方式等问题进行交流,着重讨论了如何高效备课,如何改进教法,如何提升教学质量。大家认为,讲好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必须要仔细研读教材,精心准备,反复琢磨,真正将教材“吃透”,才能把课程讲深、讲透、讲活。同时,应进一步把“形势与政策”课的理论知识与学生的日常生活结合起来,做到授课“接地气、有人气”,使“形势与政策”课真正成为学生喜闻乐见的思政“金课”。

本次集体备课会有利于增强教研室教师的交流与沟通,提升课程的教学质量。接下来,教研室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的集体备课、教师培训及课题研究,加强教学内容设计,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