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原理”教研室集体备课会

编辑:李斐斐  预审:孙娟  终审:赵平  发布日期:2023-09-26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13日,“马原理”教研室举行了新学期首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顾素敏老师主持,全体讲授教师们均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顾素敏老师强调了本学期授课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重要性,指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关键一环,教师应加强理论素养以及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以更好的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

随后,会议进入了主要议程,各位老师分别从教学内容、课程设计、课堂管理、学生反馈等方面展开交流和讨论。教研室的教师们着重讨论了教学内容的选择。他们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授课讲解应该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引导学生思考与社会、与时事相关的重要问题,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便增强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教学资源和案例分享方面,教师们也积极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使用的优质资源和案例,包括教材、视频、文献等。这些资源的分享不仅丰富了教学内容,还为教师们提供了更多的教学工具和方法,促进了教学经验的交流与共享。针对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教研室的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解决建议。他们认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中的重点应该放在培养学生的思考能力和批判性思维上,同时要注意解决学生对抽象概念的理解困难。为此,教师们提出了一系列教学方法和策略,包括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互动教学等,以提高教学效果。

最后,本次集体备课会的召开为提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教学质量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教研室将继续坚持集体备课的机制,不断完善教学内容和方法,为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