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手拉手”集体备课会走进嘉兴南湖学院活动

编辑:李斐斐  预审:孙娟  终审:赵平  发布日期:2023-09-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2023年9月16日下午,由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省)举办的第18期“手拉手”集体备课会走进嘉兴南湖学院,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嘉兴南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共计100余位师生参加。

备课会由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孙艳秋主持。此次集体备课会以“伟大建党精神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主题。

在教学展示环节,安徽师范大学副教授龚伟和嘉兴南湖学院教师程世利分别就“心之所向,无问西东——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三问三答’”和“红色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探索与实践——基于浙江省和嘉兴市红色精神的考察为题”等进行了说课展示和教学经验分享,赵平教授和孔国保教授结合“讲深、讲透、讲活”对两位老师的教学内容进行了专业且到位的点评。

赵平教授指出:要“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教师就必须上接天气、下接地气、中间接人气,满足大学生成长的需要,型塑思政课的可亲可爱可信可用的美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