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赵平教授应邀参加第九届中国伦理学大会 暨首届中国健康伦理大会

编辑:李斐斐  预审:孙娟  终审:赵平  发布日期:2023-12-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2023年 12月9日至10日,由中国伦理学会、温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伦理学会、温州医科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九届(2023)中国伦理学大会暨首届中国健康伦理大会在温州市召开。

本次大会以“伦理学与健康中国”为主题。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副主席刘晓峰通过视频发表讲话,国家科技伦理委员会委员、中国伦理学会会长孙春晨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通过视频作主题发言。来自全国高校、研究机构、医疗系统的8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大会。我院教师赵平教授应邀参会,并参加中国伦理学会第十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本次大会共设置了应用伦理学、伦理学基础理论、出版伦理、立德树人、体育与健康、动物伦理与人类健康等10个平行分论坛。赵平教授的论文《伦理学人的形而下使命》参加了“立德树人”分论坛的报告与交流活动,提出伦理学人“应当担负起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的方法提供伦理支持的形而下使命”的观点,受到与会者热议。赵平教授对该分论坛的部分学者的论文和观点做出了点评。

大会发表了《坚守伦理、促进健康》倡议,从筑牢中国式现代化健康伦理的文化根基、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筑起坚强屏障、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三个层面,呼吁大家立即行动起来,坚守健康伦理,打造健康中国,为全人类的健康福祉而奋斗。新华网、中国社科网、中国知网对大会开幕式进行了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