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举办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经验交流分享会

编辑:李斐斐  预审:孙娟  终审:赵平  发布日期:2023-12-05 浏览次数:

为帮助青年教师提升论文写作能力,交流论文投稿经验,12月1日下午,我部在2号楼501会议室举办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经验交流会。《安庆师范大学学报》副编审汪沛博士受邀作题为“聊聊学术论文写作——学术论文的‘学’与‘术’”的专题报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会,交流分享会由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赵平教授主持。

讲座中,汪沛从什么是学术论文、学术论文的选题、学术论文的技术要素以及与期刊编辑的沟通交流四个部分进行讲解。汪沛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运用丰富的案例,分享了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论文选题的技巧、摘要和引言的写作方法、正文写作的注意事项、结语的撰写要求、参考文献的著录格式及选用建议、学术论文写作中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与编辑进行沟通交流等内容。汪沛还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耐心细致地解答了他们关于论文写作的疑惑。

赵平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赵平首先对汪沛编审为青年教师带来的精彩讲座表达了感谢;其次寄语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既要提高教学能力,也要不断提升科研能力;最后希望青年教师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扎实消化讲座内容并运用到自己的科研中去,不断产出高水平论文。参会教师表示受益匪浅,此次交流分享会对提升参会教师科研论文写作水平有积极意义。

(文/方宝华,图/张文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