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简介 > 正文

系部简介

编辑:思政教研部      发布日期:2015-11-25 浏览次数: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原名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基础教学部,创立于2007年3月。主任,赵平教授;秘书,何光辉博士。

是学院二级职能部门。下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公共体育教研室;学院体育委员会;心理咨询室。

2011年,成立体育系,公共体育教研室和体育委员会归入体育系和院体委。2012年心理咨询室分离,成立了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隶属于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

2012年春,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基础理论教学部正式更名为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形势与政策”、“世界经济与政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概论”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工作。

主任,赵平。秘书,孙娟。下设理论教学教研室;实践教学教研室;道德情境模拟实验室;人文之光工作室和“赵平工作室”等机构。

创建了一门省级精品开放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网址:http://210.45.192.18/sxddxyyfljc/

打造了一支校级优秀教学团队: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团队;

创造了一个品牌校园文化活动:“人文之光”大型系列对话活动;

创立了一门品牌通识课程:“文学与人生”;

创办了一个价值分析室:“赵平工作室”;

2014年特邀著名学者陶福源教授,来我院做客座教授。

这是一支年轻而活力四射的队伍。有中国好人,有安徽省模范教师,安徽省优秀教师,安徽省教坛新秀,安徽省十佳教育新闻人物,更有著名学者教授。这是一个愿意走进大学生、谛听学生灵魂声音的团队。